藍光無法被過濾傷視網膜黃斑區
有關本新聞標籤
科技 藍光 傷害眼睛 手機螢幕


信件已寄出,盡快回覆您!

公開


藍光無法被過濾傷視網膜黃斑區

簡介:就在您需求科技的時候,我們也正在尋求更多的資源共享,藍光經得起您的考驗,更希望有新的藍光資源能幫到您。

標籤:科技 藍光 傷害眼睛 手機螢幕
時間:2014/12/13 上午 03:06:20
查閱:1154 次


很多人都覺得藍光會傷害眼睛,其實藍光無所不在,就連我們平常接觸的太陽光,也都有藍光的存在。

但適當過濾藍光才是對視力最好的保護。

在黑暗中使用3C產品,會對眼睛帶來可怕的傷害。生技公司藥師趙順榮:「晚上關燈看手機,手機藍光會增加30%到50%,會直接燒灼到視網膜黃斑部這一塊,長期會造成隱結、隱結會破裂,破裂會造成大量出血,出血會造成視覺中央部分缺損,所以視力就開始減低很多。」

無論3C產品、電視、LED燈還是太陽光,都有藍光的存在,藍光與紫外光較為接近,波長短而能量強,但大部份的紫外光能夠被眼角膜和水晶體過濾,而藍光不僅無法被過濾,還會直接傷害視網膜的黃斑區域,黃斑區域一旦受損就無法再恢復,最嚴重情況可能導致失明。

LED燈與太陽光中的藍光對眼睛傷害最大,外出時建議配戴太陽眼鏡阻隔藍光傷害。但過度過濾3C產品的藍光,也會因為螢幕亮度不足造成眼睛傷害。

生技公司藥師趙順榮:「藍光只能過濾掉30%,30%對眼睛的保護是可以的,(過濾)超過50%以上心情就會鬱卒,對眼睛反而不利,黃斑區域有兩個色素存在人體當中,是葉黃素跟玉米黃素,那黃色水果、深綠色蔬菜裡面就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跟玉米黃素。」

不在黑暗的環境中使用3C產品,適度過濾藍光,搭配飲食保養,才能讓眼睛永久使用。

----------科技 其他相關新聞


純網銀、數位銀行、網路銀行

未來的五個科技泡沫化

成也低價、敗也低價!小米市佔流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