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也低價、敗也低價!小米市佔流失


信件已寄出,盡快回覆您!

公開


成也低價、敗也低價!小米市佔流失

簡介:竭誠為您提供有關低價策略的訊息,科技新知有很多樣式,可以再多一些考量,而您是否對小米機心動呢?找我們就行了,歡迎參觀。

標籤:科技新知 小米機 低價策略 行銷學
時間:2016/1/12 上午 12:10:45
查閱:918 次

圖說明

去年此時,小米勇登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,市值高達460億美元,前景看好。沒想到一年過後人事全非,小米殞落,拱手讓出中國智慧機霸主頭銜,投資人也開始質疑該公司是否真值460億美元。

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,內情人士透露,2015年小米智慧機銷售目標雖從1億支降至8,000萬支,但是仍然未能達標,年度銷量不到8,000萬支。反觀對手華為,年度銷量輕鬆超越1億支,並在2015年第3季超越小米,當上中國智慧機老大。

小米殞落,原因之一是缺乏內部晶片研發技術,高通驍龍810晶片傳出過熱問題時,無法像華為一樣改用自家晶片取代,小米高階機種買氣受創。其次,小米專利不足,難以打入國際市場。舉例而言,小米在印度只能出售搭載高通晶片的手機、旗下的聯發科(2454)晶片手機遭到禁售。

不僅如此,小米主打平價,難以擺脫廉價形象,逐漸流失高階市場。IDC數據顯示,去年Q3小米智慧機均價為122美元,低於2014年Q3的160美元。然而,中國市場逐漸往高價機種移動,智慧機均價從202美元升至240美元,顯示小米在高階市場失去吸引力。IDC分析師James Yan指出,去年小米最暢銷的機種是該公司最低價智慧機--紅米2A,售價僅為76美元。

小米或許期待靠新機小米5翻身。日本情報網站Gadget通信報導,小米聯合創始人黎萬強6日在微博稱,次代旗艦機種「小米5(Mi5)」已經準備好了,且為了開賣時有足夠的備貨,目前產量爬升中,且將在春節後發布;黎萬強上述言論暗示,小米5或已開始進行量產,且小米將放棄飢餓行銷方式、大量供貨,「米粉」或許將不用苦等電腦前搶購小米5。另外小米5似乎確定搭載驍龍820。

本文授權轉載自:MoneyDJ 財經知識庫

[冒牌生]Facebook 和LINE@做自媒體的侷限

做自媒體,著重在Facebook還是LINE@好?photo credit:Microsiervos @flickr ...

[林建江] 我們真的能做最好的創新嗎?

回應李開復「如何做最好的創新」一文,我有兩部分不同的想法,希望分享給各位。 首先,關於「最好的創新」這幾個字,實際上我...

[李開復]如何做最好的創新?

如今創新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。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,都已經無法忽視創新對我們工作、生活的影響。只有擁抱...

----------科技新知 其他相關新聞


教你這樣用Google

17個iPhone專屬應用程式

台灣人常念錯的軟體名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