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內外循環究竟各有什麼作用
有關本新聞標籤
文章 科技新知 空氣循環


信件已寄出,盡快回覆您!

公開


汽車內外循環究竟各有什麼作用

簡介:汽車內外循環究竟各有什麼作用?什麼時候應使用內循環,什麼時候該使用外循環?

標籤:文章 科技新知 空氣循環
時間:2014/12/17 下午 12:34:09
查閱:1212 次

冬季來臨,天氣變冷,在駕車過程中,車主往往緊閉車窗。但您是否發現,在市區行車時,車裡常常充滿汽車尾氣的味道,即便在空曠的地方或高速路上行駛時,有時也會感到頭暈胸悶。究其原因是車主在行車過程中,沒有正確使用內外循環引起的。

 

汽車內外循環究竟各有什麼作用?什麼時候應使用內循環,什麼時候該使用外循環?

none

【內外循環原理】

外循環--補充新鮮空氣,內循環--阻隔污濁氣體

 

外循環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,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,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,即使不開風機,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,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。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,就是因為車主設置了外循環。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,車內會充滿尾氣味,這就是由於使用外循環造成的。

 

而內循環狀態是關閉了車內外的氣流通道,不開風機就沒有氣流循環,開風機時吸入的氣流也僅來自車內,形成車輛內部的氣流循環。內循環主要是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有害氣體進入車內,比如行使中通過煙霧、揚塵、異味區域或車輛密集緊湊行駛時,阻擋前車排出的有害尾氣。另外的一個作用就是保溫。

 

【使用方法】

堵車用內循環,高速用外循環

 

內、外循環的使用,應結合空調、暖風進行。

 

利用外循環,可以呼吸到車外的新鮮空氣,高速開車,時間長了就覺得車內空氣渾濁,人不舒服,又不能開窗,就應該利用外循環打點清風進來;冬天送暖風感覺太熱,可關掉風機,打開外循環,既保持車內溫度,又有新鮮空氣,感覺會更舒服。

 

但如果開空調是為了降低車內溫度,此時就不要開外循環,可隔段時間開一下外循環,更換點新鮮空氣。有人在夏天用空調老抱怨製冷效果不好,其實是一不小心設置成了外循環狀態,車外的熱空氣源源不斷流進車內,溫度當然就降不下來。所以你要製冷效果好就一定要設置為內循環狀態;如果氣溫不是太熱,打一點空調調節一下,就可以開到外循環,這樣既有冷氣,又有清風,人就比較舒服。

 

另外,因為大部分的車主都是在城內行車,所以提醒車主,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車路段,尤其是在隧道,應儘量使用內循環。而當車開始正常勻速行駛時,就應開啟到外循環狀態。另外,專家提醒車主,遇到塵土飛揚的路段,在關閉車窗的同時,不要忘了關閉外循環阻斷外部氣流。平時停車時最好也設置成內循環狀態,因為外循環狀態下,風颳起的灰塵很容易進入車內,使車內的灰塵增多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1、人在進入汽車後的短時間內,就應該打開車窗或開啟外循環通風設施,引進新鮮空氣,不能在封閉車窗、車門狀況下,長時間行車,更不能在封閉的車內睡眠或長時間休息。

 

2、購買新車後,應當像新裝修住房那樣,儘可能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交換,以便儘早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揮發釋放乾淨。

 

3、在開啟空調和暖風時,使用車內外空氣交流模式,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車內自循環模式。

 

4、在遇到堵車嚴重的地段,應當把空調、暖風開關暫時調到車內自循環模式,開窗行駛的車輛應暫時關閉車窗。車主要養成這樣的習慣,根據車外空氣狀況,及時調整車內空調循環系統。

 

6、新車的前6個月內一定要加強通風,定期清洗車內空調,儘量保持車內空氣新鮮,特別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氣清新劑掩蓋車內的異常氣味。

----------文章 其他相關新聞


吃不了老闆的苦,就不要做老闆的夢

這就是22K工資

哲理故事:功到自然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