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輛車只要六萬元
有關本新聞標籤
科技新知 六萬元 最便宜汽車


信件已寄出,盡快回覆您!

公開


一輛車只要六萬元

簡介:一輛車只要六萬元,為何全球最便宜汽車以失敗收場

標籤:科技新知 六萬元 最便宜汽車
時間:2014/12/22 下午 06:40:08
查閱:791 次
TATA NANO

印度起家,排名印度第四大的塔塔汽車,在 2009 年推出售價 2,000 美元的 Nano 汽車震驚全球,這款低價汽車是以類似印度的發展中國家作為主要的銷售對象,當時還引起一陣討論,認為這將徹底改變汽車工業的生態,同時也改變消費者對於汽車的印象。

為了 Nano 的成功,塔塔汽車砸下4億美元研發費用,再砸下另外數億美元打造了一間 Nano 專用的工廠,每個月可生產 15,000 到 20,000 輛 Nano 汽車。

但好景不常,Nano 汽車從 2012 年月售 1 萬輛高峰的數字迅速掉落,目前 Nano 每個月的銷售量為 2,500 輛左右,意味著工廠已經有過多閒置的產能,以及印度各地失望的塔塔汽車經銷商。

忽視人們對汽車的要求

Nano 汽車是利用減少車子各種設備甚至馬力以求降低成本,但塔塔汽車在下滑的銷售數字中發現:人們需要便宜的汽車,但他們不需要「廉價」的汽車,開發中國家的人們願意為高檔的汽車付出更高檔的代價,人們不想花錢買被閹割過的產品,Nano 從引擎以及內裝都是以最陽春的方式設計, 就像一台可以遮風避雨的機車,而不像人們口中的「汽車」。

人們買汽車就是希望能夠享受開汽車帶來的感覺,而不是只是為了要有一台車而買,他們寧願買不起,也不願意買一台擺明就像是給買不起的人所購買的汽車,這些想法是塔塔汽車始料未及的,Nano 完全不符合人們對於汽車的期望。或許今年印度經濟成長趨緩衝擊汽車零售業,也與 Nano 的銷售數字大幅下滑有關。

資料來自商業週刊

----------科技新知 其他相關新聞


成也低價、敗也低價!小米市佔流失

教你這樣用Google

17個iPhone專屬應用程式